Sunday, February 26, 2017

遇见麻烦的人与事是老天爷派来给你挑战你脾气的,珍惜吧!


星期日;早上至现在,还算美好,直到爸看见电视的某位明星什么戏都是她演,道出“XX很厉害赚钱,什么钱都要赚”(这句话其实也没代表什么),哥只是解释为何电视的一位明星什么都是她演,因为她受欢迎,而我也说她做她爱做的工作,而就因为几句话,爸又再次发火,说哥在讲他,讲他说的东西得罪到他老婆,他说什么哥都要保护他老婆而骂他 (说实在哥的话也没代表什么,但老实说可能我也会像爸一样的negative thinking,所以我知道爸为何这样想,爸只是不甘哥对老婆的好而对自己并没那么好,爸见他们要出去,又见他们昨天他们吃好吃的,又道出没做工又整天和朋友吃好料,不体谅他儿子工作赚钱幸苦,但并没像他所说的每天而就那么久久一次,也可以说是时下的‘慰劳自己’,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开心的权利!谁叫我爸又喜欢看那无聊的social media照片而看见了他们吃好料的下午茶,但看了自己没得吃当然心里不爽)。

我呢?心里很多话想要跟爸解释,但又顾不及自己心里病,也一样有不好的脾气,然后在厨房开始念:“自己想要活老,又那么不开心,活老又何苦”,爸却认为我说的是“我知道你希望我早死!”听完我当然火也开始燃烧了,一直告诉自己我必须要控制自己,多说多错,心里非常非常的不舒服,但我再这样不学习控制,自己也会像爸一样自己气自己。平时有工作,工作回来还遇见这样的事,就更加压力更加懊恼,真想能够吃一粒药就解决那烦人的事;但现在无业的我,放下工作的烦恼,我告诉自己现在已没工作不可以在拿有工作烦恼来做忌口,必须要控制自己,控制,控制,可以的,我可以的!就离开他的视线但我还是一样会感觉悲哀,为何身为孩子的我,不能让他老人家开心,为何如此的无能!?

许多问题的出现都是没什么问题的,是人的心态去决定“那件事”该归为开心还是不开心的事。
我也活了那么多年,再把如此的事一直纠缠于心中,让自己又再不开心,那么我可真的是太不成熟与失败了,失败了那么多次难道我就不能好好的跟自己沟通一下吗?学习控制自己的心态,有事化无事,过了后,那么自己又进步了,又高一层次了,多好。

感恩老天爷给我的挑战,跨过挑战的开心, 我相信会比平淡无挑战的生活来的开心。

还是那句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,继续为我EQ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